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内控管理专题培训

作者:李进焕 时间:2023-11-03 点击数:

为更好地贯彻实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提高我校内部控制管理水平,11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内部控制专题培训。学校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王炎廷出席并讲话。培训由学校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审计处处长李世炎主持。

王炎廷重点强调了内控管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以及内控管理培训的必要性,并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将培训内容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发现和解决学校内部控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学校管理水平和效能全面提升。

培训邀请云内控科技有限公司咨询合伙人、国际注册内部控制师(CICS)、《湖北省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指引》编制组成员林大辉进行宣讲。林大辉以《财会监督视角下,以内部控制为支点,撬动高校治理能力提升》为题,从“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构建风险防范机制、直面变革痛点难点、内控建设基本路径”四个方面,通过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内控管理风险及控制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参培人员的内控管理意识。



李世炎结合林大辉的宣讲和我校内控管理现状,提出内控必须以风险为导向,要走到问题前面,要立规矩、溯源头、找方法,将内控做成学校事业发展的防火墙和桥梁。李世炎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上下齐心,以内部控制为支点,撬动我校治理能力提升。

学校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政策研究与法规室、财务处、审计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设备与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标中心等部门全体人员以及后勤保障服务部(资产经营公司)、附属仁和医院相关人员等近70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机械与动力学院等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关闭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