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一、审计处处长职责

1.在分管校长领导下,主持审计处全面工作,负责审计处党支部工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规章制度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定决议,负责向上级机关和校领导请示和汇报工作,对学校领导负责,当好领导参谋。

2.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组织制定审计处年度目标任务书、年度工作计划,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完成;审定处内工作总结、各类文稿和报表。

3.组织制定和修改校内审计工作规章制度和内部管理规定,检查、督促制度的贯彻执行,保证学校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

4.审定审计项目,批准审计项目实施方案及实施计划,审核和签发审计报告、审计意见书、审计建议,作出审计决定,审签重大审计项目,确保审计工作质量;负责监督落实审计意见和审计建议。

5.主持召开处务会议,布置、检查和总结审计工作,了解掌握审计项目进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审议、决定审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6.重视审计工作质量控制,制定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培育以质量为导向的内部文化,并对质量控制承担最终责任。

7.负责本处职工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审计处综合治理和文明创建工作;负责审计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

8.负责审计处各项经费的管理、使用和签批。

9.完成上级审计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审计任务。


二、审计处副处长职责

1.协助处长做好审计处全面工作,分管基建审计工作。

2.负责拟定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年度目标任务、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3.协助处长制定校内审计工作规章制度和内部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拟定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各项规定、实施办法和程序等。

4.组织完成分管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对审计结果进行审查、审核、审签。

5.协助处长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处长抓好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考核与指导工作。

6.负责本处廉政建设、安全和综合治理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科级岗位1职责

1.负责审计处档案资料的归档、移交工作;

2.负责对学校经济活动中重点领域或热点问题、绩效管理等进行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

3.负责各项内部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包括复核各项审计项目方案、监督内部审计过程、复核审计工作底稿及审计报告;

4.牵头完成学校内部控制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年度内部控制报告,开展学校经济活动内控风险评估,对学校相关部门内部控制制度的适当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审计调查或专项审计;

5.配合完成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科级岗位2职责

1.负责完善基建维修工程审计的有关制度及流程,确保基建维修工程审计资料完整归档;

2.参与工程项目合同、协议的审签并对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3.参与工程项目现场踏勘、竣工验收等工作,负责对学校所有基建维修项目竣工结算进行审计;

4.分类开展学校基建维修项目工程审计工作,负责工程量清单及控制价审核、隐蔽工程签证、变更价格核定等工作;

5.负责审计处及支部宣传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科级岗位3职责

1.负责审计处综合工作(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文件起草等),完成校内外各种材料的填报和上报工作,负责学校领导批转的各种请示、报告的落实,负责审计处资产管理工作;

2.负责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等财务审计工作,负责对相关审计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后续审计,负责科研项目结题的审核工作;

3.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实际情况,负责完善财务审计规章制度;

4.负责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岗位资格培训和后续教育,开展内部审计理论研讨;

5.负责处内网页的维护及内容更新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