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419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小宁主持。

   根据上级要求,本次主题党日组织了两个方面的学习内容,一是李克强总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二是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李总理的报告全方位地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及取得的成就,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了对中华文明的自豪、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对中国发展的自信,充分展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雄心壮志。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围绕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结合学校人才培养以及正在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展开了积极讨论。三峡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是“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高素质首先要求的是高的政治素质、高的文化素质;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宗旨,要培养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要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校培养出来的人才,是不是听党的话,是不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不是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奋斗目标,也就是说是不是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民,这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事关党的执政之基,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加强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尤其是政治素质,适应时代、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

 

 

 

 

 

上一条:深入走访贫困户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审计处认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