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观看《复兴之路》 激发民族自豪感

作者: 时间:2010-11-24 点击数:

20101124上午,审计处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大家一边看一边讨论,每个人从不同角度、不同年龄段发表感受,可见这部影片引起了我处全体职工的共鸣,大家被那些为中国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人所感动,同时激发出我们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自豪感。

《复兴之路》以历史事件为脉络,将160多年来各个重要的时点又一次鲜活地展现在我们的视线和脑海中,从艾青名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开始,回顾了中华民族160多年来的强国之梦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历程,从辛亥革命到2009年国庆大阅兵,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在160多年复兴之路上一路走来的种种变迁,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岁月的磨砺和洗涤,领导着广大人民群众,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而不断探索、奋斗、发展、前进的整个历程,我们为拥有一个正日益强大起来的祖国而自豪。

讨论中,大家还感受到了苦苦探寻救国救民道路的仁人志士们的伟大、中国共产党取得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上奋勇前进的伟大。大家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我们的国家、民族一定会有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复兴之路要我们脚踏实地去走,我们要充分地认识到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自身的前途息息相关,我们要用我们的努力去慰藉近代以来为中国的前途牺牲的仁人志士的在天之灵!

上一条:我校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审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条:2008.7~2009.12月财务、经济责任项目审计情况表

关闭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
0